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2021年全球房价泡沫率创近10年最高 阿根廷居首

2022-06-13 22:51:51 中国新闻网

  (财经天下)报告:2021年全球房价泡沫率创近10年最高 阿根廷居首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庞无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80个主要经济体的房地产泡沫率升至10年最高。其中,阿根廷房价泡沫率高达98.1%,居世界首位。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全球主要国家为应对危机纷纷打开货币“闸门”。超宽松货币政策叠加大规模财政刺激,导致多数地区的房价攀升至新的高度。

  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房地产价格泡沫率为14.4%,较2020年上涨约5.34个百分点,达到2011年以来的峰值水平。这一指标从2018年开始缓慢上升,2020年以来上涨速度明显加快。

  根据报告统计,2021年全球80个主要国家中,房价存在明显泡沫的国家有9个,被高估的有13个。2021年房价泡沫率最高的五个国家依次是阿根廷(98.1%)、韩国(64.1%)、智利(41.5%)、菲律宾(37.0%)和墨西哥(28.5%)。

  其中,阿根廷房价泡沫巨大的主要原因是贷款收入比极高。2021年一个阿根廷家庭还清房贷需要耗费78.4年。横向对比来看,在阿根廷还房贷的难度是全球平均水平9.2年的8.5倍左右。

  报告当中,房地产价格泡沫主要由房价收入比、平均售租比和贷款收入比三个指标来衡量。

  总体而言,报告指出,发达经济体房价泡沫明显或被高估的现象较新兴市场经济体更为严重。2021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房价泡沫率均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分别为14.3%和14.4%。其中,2020年以来,发达经济体房地产市场表现尤为强劲,一年间泡沫率扩大约6.96个百分点;而新兴市场经济体表现相对平稳,泡沫率同比扩大约3.04个百分点。

  从地区分布来看,报告指出,2021年北美地区房价泡沫率为20.2%,最为严重,且近1年泡沫率扩大约11.45个百分点,在六大洲中最为迅速。主要原因是疫情以来受美联储开闸泄洪影响,美国和加拿大房价涨幅显著。其中,2021年美国房价泡沫率为20.5%,加拿大房价泡沫率为16.5%。

  2021年房价收入比最高的地区是亚洲,购买一套90平方米住宅需要花费20.8年,这可能与亚洲国家人口众多、人口密度大有关;其次是南美洲,平均花费时间约17.3年。(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