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俄官员:已在8岁至12岁儿童中测试鼻喷新冠疫苗

2021-06-14 09:35:12 新华网

  俄罗斯对儿童测试鼻喷新冠疫苗

  俄罗斯负责新冠疫苗研发的官员12日说,已在8岁至12岁儿童中测试鼻喷新冠疫苗。

  据塔斯社报道,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科学研究所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向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介绍,面向儿童推出的鼻喷疫苗与目前在俄罗斯推广的疫苗所用药物一样,不过剂量较小,且“用了喷嘴,而不是针头”。

  金茨堡说,注射方式会让药物完全进入血液,而鼻喷方式可以保证进入血液的药物不会超过50%。目前,接受试验的儿童没有出现发烧等副作用。

  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科学研究所研制出的多款新冠疫苗已获俄卫生部门审批,包括需接种两剂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卫星V”和单剂接种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卫星Light”。(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