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凯撒旅业:拟换股吸收合并众信旅游

2021-06-14 17:11: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14日晚间,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凯撒旅业)与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众信旅游)双双公告,凯撒旅业拟换股吸收合并众信旅游。两家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6月1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根据公告,凯撒旅业与众信旅游正在筹划由凯撒旅业通过向众信旅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众信旅游,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合并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合并不会导致凯撒旅业实际控制人变更,预计将会导致众信旅游实际控制人变更。

  两家公司表示,因本次合并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深交所申请,凯撒旅业股票及公司债券“17凯撒03”、众信旅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众信转债”自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停牌期间,两家公司将根据本次合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两家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6 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要求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并申请复牌。

  6月11日,凯撒旅业与众信旅游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合作意向协议》。据了解,本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就本次合并的具体交易方案、换股价格、债权债务处理、员工安置、异议股东保护机制等安排进行协商;双方应积极给予另一方以必要的配合,全力推进本次合并,并完成正式交易协议的签署;本协议仅为双方的初步意向协议,双方在本次合并中的具体权利义务以及各项安排以双方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本次合并及正式签署的交易协议需提交双方各自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双方协商一致,可以书面终止本协议。

  两家公司表示,截至目前,本次合并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协商论证中。本次合并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

  Wind数据显示,凯撒旅业与众信旅游均属于餐饮旅游行业。凯撒旅业以出境旅游为主,形成集会奖旅游、旅游电子商务、航空铁路配餐、项目投资与资产管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众信旅游是中国最大的出境游运营商之一,主要经营出境游批发、零售、商务会奖旅游业务。

  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凯撒旅业与众信旅游均实现净亏损,营收均明显下滑。其中,凯撒旅业实现营收2.40亿元,同比降6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09.47万元,同比增46.52%。众信旅游实现营收8517.01万元,同比降9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3.69万元,同比降156.82%。

  二级市场方面,6月11日收盘,凯撒旅业微跌0.57%,报8.71元/股,目前总市值70亿元;众信旅游跌2.36%,报5.80元/股,目前总市值5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