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超3800股下挫,亚太股市全线飘绿

2022-06-14 09:31: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14日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具体看,沪指跌0.96%报3224.21点,深证成指跌1.21%跌11854.17点,创业板指跌1.22%报2515.51点。

  截图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亚太股市开盘全线大跌。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跌1.92%,韩国综合指数跌0.93%,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跌0.82%,印度SENSEX30指跌2.68%,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0.69%。

  14日凌晨,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下跌,其中道指跌2.79%,标普指数跌3.88%,纳斯达克指数跌4.68%;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5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2.6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2.43%。

  A股盘面上,贵金属、钠离子电池、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412:3844,两市涨停8家,跌停3家。

  截止6月13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4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47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95.30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756.7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6.11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常铝股份(9.93%)、集泰股份(10.07%)、中旗新材(9.99%)、达华智能(9.97%)、铖昌科技(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积成电子(-10.03%)。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7倍、38.9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090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航天军工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本周美联储的货币加息缩表节奏或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节奏,A股如能继续保持较强的独立性,资金有望放量加速回流股市,沪指本轮反弹站上冲击中期趋目标位(3380点)或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

  国盛证券建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后疫情时代的“促销费保民生”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的消费核心资产,包括必选属性强的食品饮料,消费刺激政策重点支持的汽车、家电等,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水利建设、军工、元宇宙等主题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