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深V逆转!沪指收涨1.02%,券商股掀涨停潮

2022-06-14 15:02: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周二,受隔夜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低开,开盘后各大指数加速下行,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扩大至3%以上。临近尾盘,A股上演深V逆转。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3288.91点。深证成指涨0.20%,报12023.79点。创业板指涨0.07%,报2548.31点。

  盘面上,券商股午后大涨,成为指数反转“功臣”,板块内多股涨停,光大证券5天4板。汽车股再度活跃,北汽蓝谷等涨停。油气板块全天强势,中曼石油涨停。此外,有机硅、煤炭、化工等资源类个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半导体等赛道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

  个股方面,涨停股部分如下:长安汽车(10.01%)、光大证券(10.02%)、北汽蓝谷(10.01%)、雪人股份(9.97%)、海汽集团(10.01%)。跌停股部分如下:盛洋科技(-9.99%)、道森股份(-9.98%)、积成电子(-10.03%)、中航电子(-9.99%)。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侨源股份、万控智造、盛泰集团、东利机械、华西能源,分别为76.792%、53.948%、50.011%、46.768%、44.442%。

  华龙证券研报分析,由于美通胀数据持续引发担忧,短期对A股造成扰动。目前大盘仍处于反弹节奏中,但短期A股客观存在来自外围消息面和自身技术性层面的压力,目前谨慎乐观,短期操作上需偏向风险控制,避免盲目追高。

  中金公司称,美国通胀高企,衰退概率增加,也意味着海外资本市场调整尚未结束。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判断,在海外通胀风险未解除之前,A股市场或仍将是磨底阶段,后续需要等待两个重要验证信号:内部看中长期贷款能否有效回升,外部看美国通胀走势与美联储“转鸽”信号。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抬升,符合低估值、有政策催化的板块和个股涨幅非常显著,也是基于市场风格的原因,此前推荐券商板块,尤其是更为受益风险偏好的券商股。随着市场的关注度重回基本面,将逐步把推荐的重心重归业绩,依然推荐机构业务具备竞争优势的券商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