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金融尾盘狂拉,A股再现独立行情!后市如何把握?

2022-06-14 17:37: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14日,隔夜外围市场大跌,A股三大指数早盘低开震荡走弱,创业板指盘中跌超3%。午后三大指数回暖发力,沪指尾盘率先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跟上均收红盘。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3288.91点;深成指涨0.2%,报12023.79点;创业板指涨0.07%,报2548.31点。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9.44亿元。

 沪指“深V”反弹

深成指午前触底,午后拉升翻红

  板块方面,有机硅、石油行业、煤炭行业、天然气等早盘走势较强,随着午后大盘转强,能源相关板块涨势进一步上扬。大金融午后出现明显拉升,证券尾盘大幅拉升,光大证券“5天4板”,保险、参股期货、多元金融、银行等尾盘均有强劲表现。汽车相关午后反弹明显,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等由跌转涨。猪肉概念、酿酒行业、免税概念等消费板块午后也有明显涨势。盘面上,半导体、航天航空、教育、光伏设备、电子烟仍有明显跌势。

  随着市场回暖,个股涨跌分布渐趋均衡,截至收盘,两市有2026股收红盘,76股涨停,2570股收绿盘,9股跌停。另外国证300反弹收涨0.57%,核心资产走强带领A股回暖。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对V观财报表示,受到美股接连暴跌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尾盘大幅反弹,沪深两市纷纷翻红,显示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美股今年以来出现大幅回落,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影响。由于美国现在面临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美联储为了应对高通胀采取了不断加息缩表的货币政策,这也导致全球多国央行跟随加息,使得美股在连续上涨十多年后出现大幅回落。

  德邦策略吴开达认为,5月PMI、进出口、金融数据显示经济活力回升,与普林格同步高频指标反映的情况一致。6月高频生产指标继续维持上行趋势(强于季节性),5月探明经济底的证据越来越多,普林格周期从阶段1逆周期调节转向阶段2复苏(权益、成长、小盘占优),专精特新进攻,第一波曙光兑现后,第二波上攻战年线。预计A股盈利底大概率在中报形成,后续有望逐季回升。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表示,年初以来,两大经济引擎“地产”和“出口”明显减速,让市场对经济内生动能心存忧虑;微观结构的破坏、资产负债表衰退的担忧,让大家信心普遍不足。5月以来,稳增长措施密集落地,从扩大有效投资、促消费、稳地产、稳外贸等全方位加“面”。扩大有效投资,新、老基建并重,重点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领域投资,资金支持来自专项债、开发性贷款等;促消费重点加强汽车、家电能耐用消费品的刺激,除了中央财政600亿乘用车购置税减免,各地在此基础上也陆续出台配套措施;稳地产也明显加码,但不同城市供需逻辑不同,决定了本轮地产措施重在“因城施策”。稳增长加“水”加“面”,最终目标指向保市场主体保就业。

  赵伟认为,上述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加快推进,能促多角度“破局”。

  谈及后市,杨德龙仍保持一定谨慎态度。他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实现了第一波反弹,大盘成功站上了3000点整数关口,最高已在3200点以上。虽然市场趋势已经发生了转变,从前四个月的单边下跌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但市场的反弹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中间出现一定的反复是正常现象。特别是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短期走势不容乐观。但是做投资要抓住中长期的机会,而不要过度关注短期的变化。(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陈俊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