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比特币大跳水 价格回到一年半前

2022-06-15 14:15:29 钱江晚报

  比特币大跳水 价格回到一年半前

  本报讯 虚拟货币市场昨天再次大跌,比特币连续跌穿23000、22000、21000美元三道关口,最低跌至20859美元,一年半时间跌掉60%。

  一天跌掉16%,虚拟货币跌麻了

  截至北京时间18:30,比特币报价22543美元,下跌6.25%,一度价格跌至20859美元,距离2万美元关口一步之遥。之前比特币一天暴跌16.4%,创下2020年12月以来新低。

  以太坊的下跌更惨,已跌破1200美元,最低1075.3美元,创2021年3月以来新低。

  加密货币市场更是沦为“绞肉机”。一家加密货币贷方表示,以“极端市场条件”为由,将暂停所有账户提款和转账。从周末到周一早上,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已经蒸发了超过2000亿美元。过去24小时,将近26万人爆仓。

  2021年下半年以来,多数加密货币跌幅都超过了50%。比特币2021年11月7日曾创下了64406美元的历史天价,目前价格跌破2.2万美元,下跌了65%。同期,以太坊也从4627.1美元的高点,跌到1197美元,跌幅更是高达75%。

  随着两大加密货币支柱的不断下滑,加密货币总市值大幅缩水。6月13日,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经缩至1.07亿美元,距离2021年11月巅峰的2.8万亿市值已经损失大半。

  矿工称开工就赔钱,矿商抛售比特币

  “现在比特币2.3万美元一枚,不算人工,就电费和矿机,币价最少要2.5万美元才能保本,我们现在开工就是赔钱。”一位矿工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他们矿场主要使用蚂蚁S9矿机,现在挖矿难度不断增加,电费也在涨,即使按照0.4元/度电费,成本价要在2.5万~2.6万美元,按照现在的比特币价格,他们面临开工就赔钱的困境,因为比特币价格已经跌破矿机的成本价。

  日前,华尔街木头姐的旗舰基金发布报告分析称,5月比特币的矿工收入仅27.5美元。比特币矿工每赚4美元,就有3美元用于支付电费,超过75%的比特币矿工都将收入用于支付电费。

  有小型矿业公司表示,为了维持其采矿业务,不得不出售其几乎所有代币。 本报记者 张云山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