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机构喊出港股“小牛”可期!下半年应如何配置?

2022-06-15 14:24:30 财联社

  机构喊出港股“小牛”可期!下半年应如何配置?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周新旸)机构近日发表港股中期策略,普遍对港股下半年表现持乐观态度,平安证券喊出港股“小牛”可期,光大证券认为下半年投资首选恒生科技。

  国际资管机构道富环球投资则看好科技行业,如芯片设计、芯片制造等中资股。

  光大证券指出,港股处于估值低位,静待经济企稳。恒生指数 PE、PB均处于历史均值一倍标准差附近,若剔除新纳入股票则远低于均值一倍标准差。

  预计海外流动性收紧下,港股市场企稳回升的关键主要在于中国经济景气度的回升。

  投资建议方面,光大建议投资人首选恒生科技。平台经济方面,2022年以来政策措辞有所缓和,预示政策风口转暖,行业估值有望持续修复。国家目前致力于为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指明方向,并且互联网企业正积极进行战略调整与新布局,未来基本面存在新的成长空间。

  其次,光大认为地产建筑行业同样存在布局机会,当政府实施逆周期调节政策时,地产建筑行业容易取得超额收益。下半年消费行业相对景气度的回升同样是核心看点。

  平安:“小牛”可期

  平安证券对下半年港股整体看法:在疫情好转、政策利好等有利因素下,港股盈利、估值与风险偏好将逐渐回升,港股下半年“小牛”可期。

  下半年,港股有触底回升与输入性通胀两条主线,主要可关注互联网、基建和消费板块;新能源上游金属、贵金属、能源以及农产品。

  国际资管:建议主动出击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投资部主管安奇云(Kevin Anderson)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专访时认为,市场对美国中长期通胀预期偏高,相信美联储本周会加息50个基点,并会在今年余下时间维持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

  对于港股A股,他建议,投资中资股时不要被动地追踪指数,应采取主动投资策略,选择长远盈利前景稳健的优质股,而随科技监管方向愈趋清晰,看好有本地化趋势的科技行业,如芯片设计、芯片制造等,因此给予中资科技股增持评级。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