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企稳3300点,金融股大涨!机构火速解读

2022-06-15 15:05: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周三,A股延续强势继续上攻,沪指突破3300点,创3个多月来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金融股大涨

  A股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仍涨超1%,沪指尾盘快速回落,险守3300点整数关口。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0.50%,报3305.41点。深证成指涨0.95%,报12137.76点。创业板指涨1.05%,报2575.09点。

  盘面上,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再度走强,带动指数上攻。但尾盘金融股集体回落,多只券商股尾盘炸板。

  保险板块领涨大市;教育股全天强势,昂立教育涨停。此外,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等一些大市值个股午后受资金追捧迎来补涨。矿物制品、煤炭、化纤、石油等板块下跌。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1299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996亿,为2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金额。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3.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7.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5.99亿元。

  涨停股部分如下:郑州煤电(9.97%)、光大证券(9.99%)、钱江水利(10.01%)、特力A(10.02%)、浙江世宝(9.95%)。跌停股部分如下:数源科技(-10.03%)、盛洋科技(-9.97%)、科远智慧(-9.97%)、华西能源(-9.88%)、科陆电子(-10.04%)。

  A股后市咋走?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受美联储即将加息影响,近期美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落,A股市场则走出独立行情。

  “不必过于担心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加息缩表主要是为了应对美国高通胀,对于A股市场影响并不大。”杨德龙称,加上美股处于历史估值高位,而A股市场则处于历史估值底部,两个市场位置不同,这也意味着,美股今年可能会出现大幅杀跌。

  杨德龙分析,近期“牛市旗手”券商股掀起涨停潮,进一步确立了A股市场的趋势。从前四个月的单边下跌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投资者信心也有望逐步回升。从中长期看,随着一系列稳经济增长政策落地,未来经济在三季度可能会出现反弹,为资产价格的回升提供基础。盈利回升加上估值较低,A股市场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中新经纬表示,近期A股三大指数持续走强,上证指数重回3300点上方。流动性层面来看,国内相对宽松的流动性为大盘走强提供支撑;从企业利润层面看,下半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各地对各行业纾困政策的落地,企业利润有望进一步修复;估值层面看,前四月受海外扰动与国内疫情影响,市场整体回落较大,多数板块回落至合理区间。

  陈雳认为,综上,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流动性相对宽裕、企业盈利能力预期修复的背景下,下半年A股市场有望迎来进一步修复。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提到,当前或处于政策底到市场底传导的下半场,曙光已现,后市不宜再悲观。短期在结构修复和超跌反弹后,不排除出现二次探底的情况,但仍要指出的是,底部区域已经显现,回调也许是上车机会,布局思路上更重结构,建议关注疫后修复、稳增长、困境反转三条投资主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