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恒生科技涨2.33%,大金融火热势头蔓延至港股

2022-06-15 16:32: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15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午后触顶回调,恒生科技一洗昨日颓势,跳空高开后波动上扬,下午涨幅略有收窄。截至港股收盘,恒生指数涨1.17%,报21314.08点,恒生科技涨2.33%,报4702.67点。

恒生指数走势强劲,午后高位调整(来源:Wind)

  从Wind香港二级行业指数看,金融行业表现强势,多元金融涨2.39%,另外,零售业、医疗保健设备、消费者服务、生物制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房地产、软件与服务等涨幅靠前。因国际能源价格高企近期走势强劲的能源板块转弱跌1.48%,另外公用事业跌2.1%、半导体跌0.94%。

港股板块分布 (来源:Wind)

  个股方面,截至港股收盘,新东方在线延续近期大涨趋势,“爆拉”54.19%,报16.56港元/股,新东方-S涨22.47%,报17.88港元/股,两股强劲表现带热港股教育板块,其中思考乐教育涨21.88%、宇华教育涨11.9%、中国东方教育涨9.3%。港股大金融联动A股金融板块走强,其中中国平安涨8.01%、中国太保涨7.43%、中国人寿涨5.33%、中信建投证券涨6.35%、中金公司涨5.31%、中国光大控股涨4.74%、招商银行涨3.94%。

  另外,新能源汽车股走势强劲,造车新势力蔚来-SW、小鹏汽车-SW、理想汽车-SW分别上涨12.44%、6.63%、4.95%。哔哩哔哩-SW、百度集团-SW、阿里巴巴-SW、携程集团-S、京东集团-SW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均收获明显涨幅。

恒生科技领涨个股 (来源:Wind)

  对于港股未来走势,平安证券表示,恒生指数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震荡下行后,目前估值下探至中位数以下较深水平。另外,受海外流动性趋紧、全球经济出现趋弱迹象等影响,目前港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极低水平,2022年下半年有望在内地经济修复的助力下获得提振。

  中州国际证券对港股未来走势态度偏谨慎。该机构指出,美联储5月公布加息0.5%,并宣布于6月份开始缩表,计划于3个月内把规模升至950亿美元;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记录称多数官员支持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0.5%,所有官员都赞同开始缩表;美国5月CPI同比8.6%,高于预期的8.3%,提升美联储取进加息憧憬;全球部份地区疫情变种并再度暴发;另外市场担心环球多个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此外俄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外围继续影响恒指表现,料恒指表现反复。

  天风证券则将目光聚焦在互联网平台上。该机构指出,近日政协数字经济会议等多个高层会议持续表态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而在今年稳增长、保就业的背景下,市场逐渐理解夯实政策底,期待后续平台经济支持性措施的落地。

  天风证券认为,“优质互联网资产”将价值回归,持续关注局部疫情控制情况、企业降本减亏策略兑现。在稳经济的背景下,本地服务和电商零售企业或可在稳增长、稳就业中发挥平台价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