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张翠霞:“金融三剑客”上涨,是核心赛道行情终结信号?

2022-06-15 18:45: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题:“金融三剑客”上涨,是核心赛道行情终结信号?

  作者 张翠霞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6月15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海南省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北京市数字消费能级提升工作方案》《天津市中医药强市行动计划(2022-2025年)》发布、温州省内首推购房灵活还款按揭产品、北向资金规模性净流入超134亿人民币,以及过半行业细分指数再现“普涨+急涨+大涨”影响和刺激下,给出涨跌互现区间震荡线,波动率维稳重要支撑防线未破,有利后市趋势看高一线。

  沪指看,遇阻144日线引发冲高回落,为“金融三剑客”发力过猛且下午盘口出现抛盘导致,明确大周期下降趋势线压力突破后的震荡走高,越是极端“游资”做盘手法演绎,越容易出现分化和折返跑;创业板指数放量突破2600点整数关回落,给出射击之星K线组合,明确89日线阻力变支撑,配合MACD指标的金叉上行和成交量的逐级放大,有利后市试探并突破2700点阻力;结合深成指放量上攻试探中期下降趋势线、科创50指数缩量整固的维稳走势,预期“金融三剑客”连续上涨后,或引发后市出现分化和热点的更快速轮动,但不会逆转基于宏观经济和“十四五规划”利好驱动所引发的核心赛道板块上升趋势及主升浪行情演绎。

  盘口看,保险、电子纸、家居用品、证券、MiniLED、智能电视、绿色建筑、物业管理、钠电池、聚氨酯、MCU芯片、多元金融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波动率平均超过2%,对指数形成较强正向做多引导和驱动,但,之前热度较高的草甘膦、有机硅、磷、氟、电解液、胎压监测、化肥、油气改革、HJT电池、煤炭、矿物制品、化纤、石油、汽车等板块领跌居前,资金规模性净流出,波动率平均超过1.5%,刺激指数形成冲高回落,并最终以震荡线结构完成收盘。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64家,上涨超过5%个股156家,涨幅超过3%个股367家,大跌超过9%个股19家,下跌超过5%个股96家,跌幅超过3%个股429家的数据情况,预期趋势行情未完情况下,投资者仍可锁定核心受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趋势主赛道进行做多博弈,重点关注稀土、锂电池、元宇宙、消费电子、半导体、光刻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MCU芯片、东数西算、氢能等板块,同时也可关注资金活跃较好的贵金属、国企改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水利部防汛要求,以流域为单元,精准调度河道及堤防、水库、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充分发挥流域防洪工程体系防洪减灾作用。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2022-2025年)》,通过实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农业品牌建设促进机制和支持体系更加健全,优秀品牌脱颖而出,品牌溢价效应明显,农业品牌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显著提升。国家统计局强调,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呈现恢复势头,但国际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外部不确定性增大,国内经济恢复仍然是初步的,主要指标增速还处于低位,恢复基础还需要巩固。结合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0.7%,环比上月增长5.6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6.7%,降幅比上月收窄4.4个百分点;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6.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5%等数据情况,预期纯粹政策利好驱动而无实质性“营收增速”保障的行业和产业,只有反弹的行情机会,而无趋势反转的动能和条件。

  笔者认为,江苏省19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举措》共33条,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强财政金融保障、促进能源原材料保供稳价、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激发市场需求、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8个方面,给出详细措施。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广西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力争到2025年底,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年均增长25%以上,培育内外贸一体化的优质企业10家以上的区域经济利好,预期核心受益制造业组合拳政策利好驱动的行业和企业,在这轮底部震荡攀升过程中,大概率将演绎加速攻击主升浪行情。

  有鉴于此,维持核心受益的稀土、锂电池、元宇宙、消费电子、半导体、光刻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MCU芯片、东数西算、氢能、地下管网、中医药、5G新基建、数据中心等板块仍会保持较好活跃度的判断观点。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22-6-15)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22-6-15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6-15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6-15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张芷菡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