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加息在即 美民众的生活更“贵”了

2022-06-15 21:50:28 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息在即 美民众的生活更“贵”了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同比涨幅则达10.8%。继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后,最新公布的5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也进一步反映出美国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美国民众的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消费者 凯茜:我认为现在是最糟糕的时候。我们面临如此严重的通胀,这对人们的生活肯定有很大影响,比如说汽油价格太高了,我们花了100多美元买了一箱汽油,这是我们经历过的最高价格,包括食品价格,一切都在上涨。

  消费者 格雷格:通胀是一个问题,超市商品更贵了,虽然我住在城市里,不需要开车,但我看到了油价的上涨,如果我要租一辆车,这就是一个问题。

  通胀高企的情况下,多家美国媒体预测,美联储或将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如此大幅加息将会拖累经济成长,会对民众生活产生进一步冲击。

  石油分析师 登顿:通胀会影响经济的不同部分。我们不能孤立地看待通胀,这与利率有关,更高的通胀将会伤害我们的消费者。在更高通胀的情况下,消费者必须为商品和服务付更多钱。如果利率走高,借贷成本就会很高,生产活动就会因此放缓,这样就会拖累整体经济成长。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