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币圈过冬 加密货币公司裁员求生

2022-06-16 05:27:04 北京商报

  币圈过冬 加密货币公司裁员求生   

  随着暴跌狂潮席卷加密货币领域,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公司“顶不住了”。当地时间6月15日,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市场拓展高级总监Durgesh Kaushik在推特表示,“昨天我们做出了削减团队规模的艰难决定,Coinbase全球员工的18%受到影响。虽然这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印度中心,但削减的规模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其中印度团队大约有8%受到影响”。

  此前一天,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表示,将裁减18%的员工。在一份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Coinbase称裁掉的岗位约为1100个。

  作为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此次Coinbase的大裁员跟最近加密货币的血崩息息相关。近日,比特币下挫至2.3万美元以下,创18个月低点。

  Armstrong还写道:“在经历了10多年的繁荣之后,我们似乎正在进入衰退。而经济衰退可能会导致另一个加密货币寒冬的到来,这可能持续很长时间。在过去的加密货币寒冬中,我们最大的收入来源——交易收入大幅下降。”

  随着对加密货币资产的狂热降温,加之市场动荡,Coinbase今年一直在留住用户方面下工夫。今年5月,Coinbase表示,由于交易费用收入大幅下降,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损失了数亿美元。同时,Coinbase的交易用户数量也出现下滑,其预计加密货币交易量和用户数量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再次下降。

  但自第一季度财报季以来,加密货币价格、Coinbase的股票价格和市场的整体情况都变得更糟。当Coinbase首次上市时,其股票的首笔交易价格为381美元,随后股价飙升至429.54美元。而周二,该股收于51.58美元。

  除了Coinbase,其他加密货币平台,包括Gemini、BlockFi和Crypto.com等最近都宣布裁员。加密货币交易和借贷平台BlockFi首席执行官扎克-普林斯(Zac Prince)周一在推特上宣布,该公司计划裁员20%。根据该公司的新闻公告,在2021年秋季的历史性加密货币繁荣期间,BlockFi的员工数量从150人增加到850人。

  普林斯说:“自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宏观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引发了股市和加密货币市场的大幅回落。因此,我们的首要目标一直是实现盈利,应对许多人预计会出现的全球经济衰退。”

  数据显示,全球500大加密代币的市值已从2021年11月的3.2万亿美元高点,跌至本周的不到1万亿美元,抹去了比特币和以太币等主要货币多年来的涨幅。这波回落反映出全球金融市场整体下滑。

  据英国金融时报基于CryptoCompare数据计算,3月至5月,各主要加密平台的现货交易量平均为每月8000亿美元左右,不到2021年同期水平的一半。

  眼下,加密货币生态开始连锁反应。当地时间6月13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曾暂停其平台上的比特币提款机制。该平台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解释,交易停滞导致积压,币安需要采取一些行动。

  暂停交易的不止币安一家。当地时间6月12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借贷平台之一的Celsius表示,由于极端的市场条件,该平台将暂停所有提款、交易和账户之间的转账。

  与此同时,今年5月以来,币圈出现多起“爆雷”事件,不仅引发相关另类资产的快速下跌,也冲击了诸多曾激进看好这一资产的上市公司。全球持有比特币最多的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该公司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的押注使其数字资产的账面损失接近10亿美元。该公司在过去两年花费近40亿美元购买了约13万枚比特币。而由于投资者逃离加密货币资产,MicroStrategy的股价已经重返发行价附近。该公司总裁Michael Saylor此前有关比特币抵押贷款的发言也引发投资者恐慌,进一步增加了抛售压力。

  与MicroStrategy类似,中美洲主权国家萨尔瓦多早已押注比特币,也将其作为官方法定货币,并积累了大约2301枚比特币。同样受比特币暴跌影响,目前该国持有的比特币价值已减半,约为5400万美元。不过在当地时间6月13日,该国财政部长Alejandro Zelaya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对该国家财政状况构成威胁的说法,并表示“事实上对国家财政影响真的很小”。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