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超六成经纪人对房地产市场有信心

2022-06-16 10:09: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58同城、安居客近日发布《2022年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提到,经纪人带看成交效率有了明显提升,50.8%的经纪人平均带看5次以下(同一客户)可以成功签约。

  两成经纪人从业1-3年

  报告显示,从业人员以中青年为主,集中在26-30、31-40岁两个年龄段,占比63.3%,近四成经纪人年龄在30岁以内;行业对于年龄限制趋于放宽,41-50岁经纪人占比17.4%,51-60岁占比3.1%,与去年相比,女性经纪人比例增加11.6%。

  从业年限方面,有26.3%的房地产经纪人从业1-3年,与去年相比,从业1年以内的人群占比降低明显,整体呈现职业稳定化发展的趋势。

  图片来源:《2022年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下同。

  一线城市过半经纪人有底薪

  报告显示,有52.9%的经纪人选择从事及处置多类型综合业务;另有25.8%的经纪人主要从事买卖、置换业务,14.2%的经纪人主要从事租赁业务。

  在薪资构成偏好方面,一线城市经纪人希望收入稳定,近七成经纪人青睐底薪+提成的薪资构成;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经纪人有半数以上希望底薪+提成的薪资构成方式。

  数据显示,2022年多数房地产经纪人薪资构成为无底薪模式,超六成有底薪经纪人底薪区间为1000-3000元,一线城市超半数经纪人有底薪。

  报告指出,2022年房地产经纪人的收入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减少,收入来源中租赁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比例有所增加。在二手房租赁业务上的收入占比达到30.6%,相比疫情前的17%有明显提升。其中,一线城市租赁及其他收入比重最高,为37%。

  报告提到,每日工作时长在8-10小时的经纪人占比最多,达到43.5%,每日工作时长超过10小时经纪人占比为28.6%。

  五成经纪人带看5次内可签约

  报告显示,经纪人带看成交效率有了明显提升,50.8%的经纪人平均带看5次以下(同一客户)可以成功签约,同时也体现出经纪人在带看维护阶段的工作更细致高效,更能取得客户的信任。租赁业务体现为交易周期短、成交快的特点,带看成交转化率来看,5次以下的占比82.3%;10次以下占比94.0%。

  报告指出,房地产经纪人更多选在工作地置业,参与调研的经纪人中有62.8%的经纪人在工作地自有房屋,有20.8%的经纪人在非工作地自有住房。这说明房地产经纪人在工作地的稳定性较好,更愿意在工作地长期发展下去,也侧面体现了房地产经纪人具备较强的经济能力。

  超六成经纪人对房地产市场有信心

  报告提到,房地产经纪人高学历占比逐年提升,在参与调研的经纪人中,拥有大专学历的经纪人占比最高,为37.5%;大专及以上占比超过半数。

  疫情之下行业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报告显示,有72.5%的经纪人对公司表示满意甚至非常满意。面对未来,有65.9%的经纪人对房地产市场有信心,大多数经纪人更愿意努力留在行业。大部分经纪人表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情依然是抓紧时间做业务、努力挣钱,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未来增加一份保障。(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