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拜登就任后标普500涨幅全部回吐

2022-06-16 13:52:11 新华网

  拜登就任后标普500涨幅全部回吐

  6月13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自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去年1月就任以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先涨后跌,眼下已回吐全部涨幅。

  这一蓝筹股指数纳入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等知名企业股票,被视作最能代表美国股市和经济的股指之一。

  标普500指数13日下跌3.9%,进入熊市区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一指数比2021年1月20日拜登就职当天低了2.7%,今年以来下跌21%。

  标普500指数14日继续下跌0.38%,报收于3735.48点。

  CNN评论,自拜登就任总统至去年年底,标普500指数上涨将近24%。然而,进入2022年以后,油气价格飙升、供应链不畅等因素引发通货膨胀攀升以及市场担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激进加息,导致标普500指数滑入下跌通道。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8.6%,同比涨幅已连续三个月在8%以上。这一数据令美国“通胀见顶论”破灭。

  另一方面,美联储定于14日至1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于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走势未必能反映美国经济全貌。但CNN认为,尽管一些人并未投资股票,消费者信心和情绪经常折射股市涨跌。更何况,不少人通过养老基金进入股市。

  报道预测,这些都将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为民主党选情增添悬念。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公共广播公司新闻时段、马里斯特舆情调研所9日发布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拜登所获支持率跌至38%,创上任以来新低。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