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油价持续飙升,拜登给美国能源公司写了封表达不满的信

2022-06-16 14:45:41 环球网

  外媒:油价持续飙升,拜登给美国能源公司写了封表达不满的信

  作者:林泽宇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15日报道,近日美国平均汽油零售价格首次突破5美元/加仑,美国总统拜登对石油公司的言辞不断升级。15日,拜登发邮件要求炼油公司解释,他们在获得暴利的同时为什么不增加供应。同一天,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记者会上声称,美国炼油厂有“爱国义务”增加供应以减少消费者的成本。

  路透社称,根据该媒体获得的邮件副本,拜登致函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瓦莱罗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高层,对他们减少炼油量以增加利润表示不满。一名匿名白宫官员告诉路透社,这封信件还发送给壳牌、雪佛龙公司等石油巨头。

  据报道,拜登在邮件中写道:“在‘战争’时期,炼油厂的利润率远高于正常水平,(将暴利)直接转嫁到美国家庭上是不可接受的。”拜登还称,为抵消石油大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带来的影响,美国政府做出尝试,比如释放石油储备,以及在汽油中添加更多乙醇(以减少油耗),但石油行业的不作为正在阻碍相关努力。

  路透社称,自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能源公司正享受着丰厚的利润,这加剧了原油价格飙升。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15日在记者会上敦促称,美国炼油厂有“爱国义务”增加供给以减少消费者的成本。她告诉记者:“我们呼吁他们做正确的事情,在这里做‘爱国者’。”

  对于让-皮埃尔的言论,有网民在社交媒体称:“白宫的‘爱国义务’不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另一个国家送530亿美元。”

  还有人说:“美国政府有‘爱国义务’,停止让官员们用粗劣的政策哄抬物价。他们应该为我们工作,而不是他们自己。”

  另一方面,关于石油产业的情况,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炼油厂产能接近峰值,目前是94%,他们表示,基本上无法迅速满足拜登的要求。在拜登的信件被公开之前的14日,雪佛龙公司高层表示:“我们的炼油厂正在满负荷运转。”路透社还列举了壳牌等公司工作人员的类似言论。

  报道称,近日美国平均汽油零售价格首次突破5美元/加仑,导致拜登对石油公司的言论不断升级。两名知情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白宫官员私下里一直在询问炼油厂的闲置工厂和备用产能的情况,以及是否有其他方法来增加供给。

  路透社还称,美国中期选举将于今年11月举行,由拜登领导的民主党正在捍卫其对国会的控制,而在这之前,油价上涨已经加剧了持续性通货膨胀,并引发选民的愤怒。报道称,拜登承认油价上涨主要原因来自于由美国主导的对俄能源制裁。不过,他指责各大石油公司利用价格上涨牟取暴利,却将利润分配给投资者,而不是用于增强钻探和炼油能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