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成本上升币值暴跌,比特币矿商正在减产

2022-06-16 15:11: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6日报道,比特币矿商正在缩减产量,加密货币价格下跌和能源成本上升挤压了其利润,导致其股价暴跌。

  报道指出,比特币矿商使用强大的计算机创建新的比特币单位,并在区块链上验证交易,它们被迫改变策略,因为加密货币价格暴跌可能会削弱它们在技术方面的巨额投资。

  Blockchain.com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哈希率(衡量用于创造新代币的能量)自本周初以来下降了4%。这一下跌表明,数字挖矿者投入到破解复杂谜题的算力减少了;矿商破解这些谜题所获得的奖励是新铸造的比特币。

  另据Blockchain.com的数据,支付给矿商的收入总额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过去一个月,上市矿业公司马拉松数字和Hut 8的股价下跌了约40%,而Argo Blockchain的股价下跌了35%。

  剑桥替代金融中心数字资产项目主管亚历山大·纽穆勒表示,“目前,从事(数字)矿业并不有趣。”

  据报道,今年以来,比特币已贬值逾50%,交易价格跌破2.1万美元。近几周,在稳定币terra崩溃、贷款平台Celsius禁止其客户提取资金后,比特币的损失在加速。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商之一马拉松数字公司的发言人查理·舒马赫称,“这个行业有很多矿商受到能源价格波动的影响。因此,他们正感受到来自两个不同方向的压力:高成本加上每枚比特币产生的收入下降。”

  哈萨克矿商、矿业公司Xive的联合创始人迪达尔·贝克巴乌夫表示,他正在“适应新的价格和现实”,一旦比特币跌破2.5万美元,他就关闭不盈利的采矿业务。

  舒马赫还称,过去曾向银行或市场寻求资金的公司现在发现更难了;股市下跌,融资需求减弱,同时利率上升。这可能会迫使其他公司关闭业务或放弃购买更多电脑的计划,“在某些情况下,由于资金紧张和利润缩水,一些人已经开始取消订单。”

  报道援引在加拿大上市的Hut 8的首席执行官杰米·莱弗顿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就经济低迷进行深思熟虑的规划的公司可能会度过这段时期,但许多公司在市场高峰时冲动行事,未来几个月可能会面临资金紧张和不足的局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