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澳大利亚蔬菜短缺致价格飞涨 单颗卷心菜售价超10美元

2022-06-16 18:49:00 海外网

  澳大利亚蔬菜短缺致价格飞涨 单颗卷心菜售价超10美元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由于国内出现蔬菜短缺,澳大利亚近期蔬菜价格飙升,在超市内,一颗卷心菜的零售价已超过10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相当于澳大利亚法定最低时薪的一半。

  由于生菜短缺,一些澳大利亚人气快餐店最近被迫调整菜单,将卷心菜加入沙拉中,以稳定价格,然而卷心菜价格也在上涨。此外,自1月初以来,澳大利亚莴苣的价格几乎翻了一番,小黄瓜和樱桃番茄等其他蔬菜的价格也在飙升。

  对于蔬菜价格飞涨,澳大利亚零售商和餐馆将其归因于供应链问题,因为洪水导致澳大利亚东部多地被淹没,包括洛克耶河谷,该地区是澳大利亚许多冬季作物的产地,肥沃的黑土适合种植甜菜根、土豆、西兰花和莴苣等作物。

  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与科学局在一份报告中说,在2022-2023年,国内所有供应链都面临着通胀压力,蔬菜价格并不会很快下跌,“消费者在2022年将为果蔬支付更多费用”。(海外网 吴倩)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