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新闻观察丨美联储激进加息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大

2022-06-16 21:36: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观察丨美联储激进加息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大

  美联储采取激进加息的措施来应对通胀,有分析认为,这不仅解决不了美国经济的实质性问题,还将导致自身经济衰退风险加大。

  法国兴业银行主管 苏巴德拉·拉贾帕:美国通胀的原因包括了供应链中断、劳动力市场短缺和油气价格高企等,这些都是美联储无法控制的。所以他们也只能采取激进的货币政策,这就会导致之后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未来发生经济衰退完全是有可能的。

  美国经济学家 朱迪·谢尔顿:我认为,在通货膨胀的同时,我们还将看到经济衰退,原因是如果加息成为美联储唯一能做的事,那真正的问题就解决不了。

  美媒:激进加息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纽约时报》评论指出,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利率上行,层层传导,包括抵押债务和商业贷款在内的借贷成本将上升,这会打击房地产、削减消费者支出、让企业扩张降温,削弱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在这个过程中,购买减少、需求放缓,有助于缓解价格压力,但是对于通胀而言,利率只是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俄乌冲突等因素,仍有可能让物价继续上涨。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官员承认,通过提高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的措施,将引发美国较高的失业率。

  美国债收益率倒挂频现 经济衰退信号明显

  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势也体现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自3月以来频频出现倒挂,最受市场关注的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13日也出现倒挂。一般来说,为补偿投资者在较长时间持有债券所面临的风险,国债期限越长收益率越高。长期国债收益率低于短期国债收益率的反常现象被称为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可能步入衰退的预警信号,历史上美国经济衰退前曾多次出现这种情况。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