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近一周机构累计评级超400次 医药和电子行业最受关注

2022-06-17 07:27:20 证券时报

  近一周机构累计评级超400次 医药和电子行业最受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刘俊伶

  近期A股市场震荡走高,两市成交活跃,机构对个股的关注度也显著提升。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6月10日至6月16日),55家机构合计进行评级409次,292家上市公司获得“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推、推荐等评级类型)。

  医药和电子个股

  评级数量最多

  分行业看,医药、电子行业最受机构关注,分别有29股上榜。此外,电力设备、食品饮料上榜个股数均超过20家。14只医药生物股为对应机构首次评级,其中核酸检测概念股居多,其它还有创新药、仿制药概念股受机构关注。

  机构首次关注的医药股近期多有不俗表现,6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12.71%,跑赢同期行业指数约9个百分点。此外,机构对首次关注的医药股给出较高的估值空间,如百诚医药机构评级目标价定在92元,上涨空间超过25%,其他还有济川药业、诺唯赞、我武生物、信邦制药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过10%。

  具体到个股看,共计25股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广和通以7次评级居于首位,亿纬锂能、稳健医疗、派能科技等个股机构评级数量居前。

  广和通因近日发布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而引发机构关注,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39.42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39%。过往公告显示,今年广和通已发布两次股权激励方案,公司表示此举为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员工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的工作积极性。

  广和通本周还获得26家机构集体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去年远驰国内车载业务收入接近四个亿,目前业务开展比较顺利,今年预计会有比较大的增长。公司未来将在泛IOT里面大颗粒的细分领域,以及在海外拓展的物联网服务业务等领域大力拓展。

  从业绩看,机构评级次数居前股一季度普遍有良好的业绩支撑。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的25只个股中,18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正增长,长安汽车、比亚迪、北方华创、天马科技净利润增幅居前,均超过100%。

  9只机构密集评级股

  上涨空间有望超25%

  数据宝统计,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的25股中,与机构给出的目标价相比,9股潜在上涨空间逾25%。隆基绿能上涨空间位于首位,高达57.05%,公司股价自4月末以来迎强势反弹,股价自最低点上涨近50%。四川路桥上涨空间达到54.5%,公司近期公告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控股股东蜀道集团累计增持金额5.44亿元。

  中国化学、比亚迪、五粮液潜在上涨空间也超过40%。比亚迪股价近期一路走高,6月10日,其A股股价首次突破350元并创下历史新高。6月13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考虑比亚迪未来高端化、全球化、智能化逐步落地,预计公司合理市值空间有望达1.43万亿元,对应A/H股目标价481.1元和562.6港元。

  评级动向方面,长城汽车、隆基绿能、燕京啤酒、洪城环境、羚锐制药5股获机构上调评级,且最新评级均为“买入”或“强力推荐”;寿仙谷遭机构下调评级。从行情来看,机构上调评级股近一周普遍实现上涨,燕京啤酒以9.77%的涨幅领先,长城汽车、羚锐制药分别上涨8.52%、3.32%。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