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16座举办城市公布 加拿大两城市入选

2022-06-17 14:45:04 中国新闻网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16座举办城市公布  加拿大两城市入选

  中新社多伦多6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 邢翀)当地时间1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26年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的16座举办城市。其中美国有11座举办城市,墨西哥有3座城市,加拿大则有多伦多和温哥华2座城市。这也将是男足世界杯赛事首次在加拿大举行。

  多伦多市政府表示,世界杯赛事带来的显著经济影响将有助于多伦多从新冠疫情中的长期复苏,尤其有益于旅游、酒店和娱乐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表示,这将是欢迎世界并向全球观众展示这座城市风采的契机。多伦多筹办赛事的成本预估为2.9亿加元。

  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预计筹办世界杯赛事的成本约2.4亿至2.6亿加元。但该省预估,这一大赛在举办期间和之后5年内将为该省旅游业带来逾10亿加元新增收入。该省省长贺谨( John Horgan)表示,举办世界杯并不仅是为了踢球,当地民众将在未来数年享受到旅游业和酒店业的经济增长。

  国际足联对场馆的要求是能容纳至少4万人。届时多伦多的世界杯赛事将在位于安大略湖畔、现可容纳2.8万人的蒙特利尔银行球场(BMO Field)举行,因而该球场需进行扩建。温哥华的赛事将在靠近唐人街、可容纳5.45万人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场(BC Place)举行。这里曾举办2010年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2015年女足世界杯比赛。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也参与了举办城市竞标,但最终落选。该市市长索希表达失望的同时表示,将通过其他方式将埃德蒙顿推向世界舞台,亦将继续努力在该市提振旅游业、创造就业。蒙特利尔也曾参与竞标,但考虑到成本问题,于去年8月退出。

  加、墨、美三国在2018年6月获得2026年世界杯联合举办权。

  此次揭晓的16座举办城市还包括美国的亚特兰大、波士顿、达拉斯、休斯敦、洛杉矶、纽约等11座城市,以及墨西哥的墨西哥城、蒙特雷等3座城市。届时,48支球队一共将举行80场比赛,预计当中有10场在加拿大。国际足联尚未公布各城市举办的具体场次。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这16座城市表达了祝贺。他称,对于来自这些城市的人们、国际足联以及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会一同协作,打造一届史无前例的世界杯。 (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