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白酒股去年分红谁最大方?

2022-06-17 16:13:02 成都商报电子版

  白酒股去年分红谁最大方?

  6月15日,口子窖、老白干(600559.SH)发布2021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自此,19家上市白酒企业均已公布2021年分红方案。

  Choice数据显示,19家上市白酒企业中,有9家公布了2021年度累计分红总额。其中,洋河股份(002304.SZ)分红总额达到45亿元,是已公布分红总额最多的上市白酒企业;而顺鑫农业(000860.SZ)只有0.18亿元,在9家已公布分红总额的酒企中数额最少。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衡量一家企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不能看分红总额,而是要看股息率。以6月15日收盘价计算,假如投资者买入最小单位1手(100股)贵州茅台,根据贵州茅台今年“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675元(含税)”的分红预案,那么分红就有2167.5元。由于茅台在6月15日的收盘价为1875.1元/股,买入1手需要花费18.75万,以此计算,股息率只有1.2%。

  以此类推,在已公布分红方案的上市酒企中,口子窖的股息率达到2.69%,排名第一,分红最大方。而贵州茅台1.2%的股息率,远远低于银行存款利率的1.5%,排在所有上市白酒企业的第8位。

  值得一提的是,从红星资本局梳理的股息率来看,除了口子窖、洋河股份和五粮液(000858.SZ)外,其余上市白酒企业的股息率均低于1.5%,甚至顺鑫农业的股息率只有0.1%。这也意味着,购买大部分白酒股的收益,还不如去银行存定期。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