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泰国再放宽防疫措施 7月起取消通行证系统和入境登记

2022-06-17 20:56:3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再放宽防疫措施  7月起取消通行证系统和入境登记

  中新社曼谷6月17日电 (王国安 赵婧楠)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7日举行大会,决定从多个方面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

  该中心发言人表示,会议决定从7月1日起,全面取消“泰国通行证”系统,即境外游客入境泰国前无需在“泰国通行证”系统上注册;暂免入境游客填写出入境登记卡。不过,入境游客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检测证明。

  此外,会议还批准取消公共场所检测体温措施、允许在全国范围内正常运输劳工、允许在非人员密集场所可自愿不戴口罩等。

  发言人表示,根据卫生部报告,随着境内各项疫情数据的回落,7月份泰国有可能将新冠肺炎定义为地方性传染病。从7月份以后至明年年底,将被视为“大流行后”时期,这一时期仍有可能出现群聚性疫情的可能,仍需要采取一定的防疫措施。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当天表示,预计7月1日放宽入境措施后,每日入境旅客将超过2.5万人次;进入今年第四季度旅游旺季后,入境游客将达到每日5万人次。预计全年入境游客将超过750万人次。

  泰国官方当天通报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19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9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近449.5万例,累计死亡30422例。(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