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融反腐强力推进,同一金融机构多人“落马”现象频现

2022-06-19 09:42:40 澎湃新闻

  金融反腐强力推进,同一金融机构多人“落马”现象频现

  澎湃新闻记者 陈佩珍

  近期,金融领域的反腐呈现出同一金融机构多位高管落马现象。这些同属一个金融的高管或曾共事,或同时受到提拔,或为接任者。

  6月17日,中原银行副董事长魏杰被查,魏杰与此前被查的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共事7年,且两人同时于中原银行刚成立时加入。

  6月2日,龙江银行原行长李松被查,李松和2021年9月被查的龙江银行原董事长张建辉共事过5年多。

  5月30日,湖北银行首任董事长、党委原书记陈大林被查,陈大林是湖北银行两年内第2位被查的高管。2020年11月10日,湖北银行原副行长文耀清被查。和陈大林一样,文耀清几乎在湖北银行成立之初就加入湖北银行,并在湖北银行担任副行长一职近8年半。

  5月9日,江西银行原董事长陈晓明“落马”不到两个月后,江西银行在港交所的公告显示,江西银行副行长、董秘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陈晓明和徐继红共事超15年,陈晓明于2006年加入江西银行,担任江西银行行长,并自2015年12月起一直担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继红于1998年江西银行成立时加入,担任江西银行一家支行的行长并于2006年9月晋升为董事会秘书;自2008年4月起,徐继红担任江西银行副行长。

  3月18日,徽商银行原董事长吴学民被查,这距离他调任安徽担保集团董事长未满1年。吴学民也是徽商银行第二个落马的原“一把手”,2021年11月21日,徽商银行首任董事长戴荷娣被查。

  2月25日,辽宁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都本伟被查,都本伟是辽宁省联社第二位“落马”的理事长。2021年4月15日,辽宁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被查。

  2月18日,长春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吉林银行2名高管于近日“落马”。这2名高管分别为吉林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原副总经理王志刚和吉林银行总行信贷与投资评审部原总经理陈洪波。从两人的工作履历来看,两人曾同时被提拔,并在2个时间点同时有新的工作任命。

  此外,“调任”往往另有深意。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被查前,招行董事会曾在公告中称“另有重用”;兴业银行原监事长蒋云明被查前,被调任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徽商银行原董事长吴学民被查前被调任安徽省担保集团董事长;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被查前,中原银行官方公告的是“窦荣兴因工作调整辞任”;龙江银行原行长李松被查前,被调任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监事会主席。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