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媒:全球需要信任合作以应对危机

2022-06-20 14:00:13 参考消息网

  美媒:全球需要信任合作以应对危机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6月18日刊登题为《世界要做一个选择:通力合作还是分崩离析》的社论,全文摘编如下:

  当受到一场看起来超出我们控制能力的危机的威胁时,转向内部是人类的一种自然冲动,也是一种政治冲动。世界正同时面临几股这样的力量:粮食短缺、通货膨胀、新冠疫情以及全球变暖。它们共同威胁着世界各国的稳定与繁荣。这一威胁有可能加快许多国家摆脱全球化和国际合作的步伐。

  这是错误的教训。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眼下的全球粮食危机清楚地表明,世界的问题密切相关,解决办法也是如此。要想在危机中找到前进的道路,需要加强合作而不是减少合作。

  就通货膨胀而言也是如此,美国人和其他许多国家的人一样,指望本国政府来解决这个严重的问题。通胀率高于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任何时期,这意味着许多人无法继续购买同样的商品和服务。

  其他发达经济体的高通胀突出表明,油价上涨是一个全球现象,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全球石油、粮食和其他商品的流动中断造成的。随着美联储挤压需求,拜登政府可以通过努力扩大商品和服务的供应来缓解经济痛苦。

  我们还呼吁拜登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据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这一举措。

  美国可以通过与其他国家——尤其是面临最大危险的非洲、中东和南亚国家——合作解决迫在眉睫的粮食危机来帮助自己和世界其他国家。在非洲,部分地区的粮食短缺已经很严重,其中一些原因众所周知: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新冠疫情对经济的破坏以及资源的不平等。此外,俄乌冲突也带来一个新的破坏性问题。

  还有一系列其他与这场冲突相关的因素——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制裁限制了世界上一种重要肥料——钾肥的供应;印度等国切断了大部分小麦的出口以确保本国需求得到满足。

  情况往往是,遭受最沉重打击的是最贫穷的国家,历史表明,饥饿会很快变成致命性的。《华盛顿邮报》指出,尼日利亚、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埃及和也门已经感受到粮食短缺的痛苦;粮食价格上涨在阿根廷、印度尼西亚、突尼斯和斯里兰卡等国引发了抗议活动。

  国际信任与合作极度缺乏,但这是摆脱这些相互交织的危机的唯一出路。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