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韩国贸易收支或时隔14年转为逆差

2022-06-21 15:0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据韩联社网站消息,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在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今年韩国的贸易收支将时隔14年由顺差转为逆差,逆差规模将创1996年以来新高。

  报告指出,尽管韩国今年出口势头强劲,出口规模有望同比增加9.2%至7039亿美元,史上首破7000亿美元。但预计同期进口也将大增16.8%至7185亿美元。由此产生147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该数值不仅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当时的132.6741亿美元,也将创下1996年(206亿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原因是部分产业出口萧条叠加油价上涨。

  出口方面,半导体行业凭借晶圆代工需求的增长保持10.2%的增速;需求增长和价格上涨将拉动石油制品和石油化工出口同比分增50.5%和9.6%;单价较高的电动汽车出口增势将在芯荒和物流困境下推高汽车行业整体出口。而船舶出口将受到疫情下订单锐减的影响,同比减少21.9%;钢铁出口也将在下半年出现下滑,预计全年出口将同比减少12.2%。

  进口方面,俄乌冲突长期化很可能推高油价。考虑到韩国今年前5个月的能源进口额在整体进口额中的占比高达27.6%,预计进口额将持续增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