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王蓬博:“618”后数字人民币覆盖用户或迎来新增长

2022-06-21 16:2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题:“618”后数字人民币覆盖用户或迎来新增长

  作者 王蓬博 博通咨询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

  数字人民币在2022年“618”迎来多地试点用户踊跃体验。笔者认为,结合近几个月的试点来看,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呈现出几个特点。

  第一,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逐渐完善;第二,数字人民币试点规模急速扩大;第三,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纵深化发展,数字人民币的场景拓展已经从纯线下走到了线上线下融合,从侧重C端场景布局,到利用智能合约技术向着B端产业侧和G端政府侧延伸;第四,数字人民币的技术特性,使其非常适合精准促消费,使数字人民币成为流量拉动线上线下消费持续恢复的重要抓手。

  “618”期间数字人民币线上消费券发放非常契合数字人民币呈现出的第四个特点。数字人民币早已成为各个地方政府促进消费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数字人民币APP全面上线后,为数字人民币的全面推广打下了基础,经过“618”大促的叠加推广效应,预计覆盖用户以及开立钱包数量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双层运营体系下,运营层和流通层的银行都承担着推进数字人民币广泛流通的重担,电商平台的价值在于对消费场景的覆盖和商户、消费者的广泛触达。二者联手,说明数字人民币对场景和用户的覆盖在加速,也说明数字人民币正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在促进消费,提升金融普惠方面的价值逐渐显露。(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张芷菡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