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李国欢:工业企业可“四步走”实现数字化转型

2022-06-21 16:37: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魏薇)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2年6月24日至25日在线上召开。本届智能大会也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参与,阿里云就是其中之一。“云计算会成为未来数字化基础设施技术建设的一个重点。”21日,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李国欢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

  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李国欢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何看待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融合?李国欢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社会生产力革命的一个重要生产要素,这一路走来都和实体经济,甚至每一个场景化的需求进行深度融合。

  李国欢指出,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云计算相关的技术已经成为了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在大数据爆发的时代背景下,它提供了强有力的计算能力、高效和低成本的存储能力、数据的应用和处理能力以及网络信息安全共四方面能力。正是这四个能力,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以及数字化作为新的生产要素融入社会发展,提供了底层基础设施能力。

  当问及传统制造业如何通过数字化方式提升企业竞争力时,李国欢提到,传统产业和数字化之间还存在较多隔阂,如何将二者进行融合是阿里云接下来将深度探讨的课题。

  “这些年阿里云已服务于两万家遍布全球的制造型企业,在服务过程中,我们也将云计算和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科技能力与产业的业务进行深度融合。”李国欢说。

  在李国欢看来,工业企业按照“四步走”,便可实现整个产业数字化的转型。第一步要做到设备的智能化;第二步基于云计算的高算力以及算法,实现生产线的智能化;第三步要把工厂内的产供销和财务等贯穿起来、实现工厂的智能化;第四步利用互联网的连接能力、实现产业链的智能化。

  李国欢还透露,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阿里云将参与碳中和分会场,阿里达摩院的资深算法科学家将带来一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如何在双碳领域和双碳业务场景进行深度融合的主题演讲,同时还会进行最新的产品发布。另外,阿里云还将带来关于视频未来高效存储、调度和高质量视频生产的分享和发布。(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