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现货黄金价格止跌回升 机构: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

2021-06-22 08:45: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21日,现货黄金价格结束6月11日以来连续跌势,截至收盘涨1.32%,报11529.76人民币元/盎司。22日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高。

  截图来源:Wind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上周,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暗示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可能在2023年开始加息,金价下跌了6%。但美元指数已从两个半月高点回落,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也从四个月低点上升,提高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路透中文网援引美银全球研究部观点,“鉴于美联储基调转趋鹰派,实际利率上升的风险将使金价在年底前受限。”该报道还提到,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人们正利用此次回调买入黄金,在这样的价位上,持有黄金头寸是有价值的,特别是长期而言。”

  不过,6月21日,华安期货发布研报称,预计随着全球经济恢复和疫苗接种率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或保持较高水平,黄金白银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建议震荡偏空思路对待。

  此外,中信建投21日发布研报称,紧缩预期反应过度,黄金维持6个月目标价2000美元。

  另据媒体6月21日报道,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银行对于贵金属业务依然谨慎,继续提示贵金属市场风险。大型商场也未见热购黄金景象。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抄底贵金属仍要谨慎。(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