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汇率走弱,香港金管局第13次接港元沽盘

2022-06-22 08:48: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2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22日报道,香港金管局第13度接港元沽盘,本轮累接近千亿。

  报道提到,港元汇价持续触及7.85弱方兑换水平,香港金管局根据联系汇率机制,承接112.49亿港元沽盘,近期港汇持续走弱,本周已连续在港股交易时段及美股交易时段承接港元沽盘,周一虽然美股休市,仍出现金管局接钱的情况。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于6月24日后跌至2417.8亿港元。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提到,自5月13日凌晨起,金管局已13度接钱,共957亿港元。

  报道提到,香港金管局最新解释,根据联系汇率制度的设计,港元汇率按市场供求于7.75至7.85的兑换保证范围内浮动。当港元汇率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会应银行要求以7.85兑换保证水平买港元沽美元,资金流出港元体系,港元拆息上升的压力增加,有助抵消套息交易的诱因,让港元汇率稳定于7.75至7.85的区间内,这也是联汇制度设计之下的正常操作。

  报道提到,香港金管局称,联系汇率制度实施接近四十年以来经历过多次经济周期,一直行之有效,将密切监察市场情况,继续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