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冠昇:港交所已成为全球首选的融资场所

2022-06-22 16:43:56 中国新闻网

  欧冠昇:港交所已成为全球首选的融资场所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交所21日举行上市22周年志庆活动,行政总裁欧冠昇在致辞时表示,22年间,上市公司由约800家增至逾2500家,总市值近40万亿元(港币,下同),大增6.8倍,对港交所未来发展感到乐观,日后将透过香港独有优势,吸引更多投资者及企业来港,连接中国内地及国际市场。他形容,港交所最好时刻即将来临。

  6月27日将迎来港交所上市22周年。欧冠昇在网志表示,港交所已经从一家区域性股票交易所转型,成为国际领先的交易所集团,开创性地建立了连接中国内地与世界的双向互联互通机制;大力提升了市场的深度、广度和流动性,并进行了影响深远的根本性改革,改变了市场的DNA,成为了全球首选的融资场所。

  欧冠昇提到,港交所上市公司数目已由约800家增至逾2500家,总市值增长至近40万亿元,增幅高达6.8倍。在22年间,集团收入更增长9倍至逾200亿元,目前港交所致力吸引新经济及生物科技公司在港集资,去年超过90%新上市的公司为新经济公司,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集资中心。

  目前,市场面对众多不确定因素,全球机构承受巨大压力。欧冠昇强调,港交所未来将与时俱进,在不断创新中兼顾监管和财政体系的要求。

  多年来,港交所积极创新,例如2014年推出沪港通机制,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内地股市,沪港通开启的互联互通机制,先后于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债券通,去年债券“南向通”正式开通,未来ETF通也快将启动。

  欧冠昇指出,现在不仅与其他交易所竞争,还要与金融科技公司、数码资产平台和其他一些初创企业竞争,需要前瞻性地思考,如何在激烈市场中取胜。

  欧冠昇对港交所未来的发展感到乐观,他表示,日后将保持及加强香港与内地、国际的紧密联系和合作,透过香港独有优势,吸引更多投资者及企业来港,连接中国内地及国际市场。

  他重申港交所未来的三大战略,包括连接内地与世界;连接资本与机遇;以及连接现在与未来,透过这些战略,形容港交所最好的时刻即将来临,未来的22年,香港将继续成为新经济及创新科技的国际金融中心。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