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集体低开 国际油价下挫拖累石油股普跌

2022-06-22 21:44: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2日电 22日晚间,美股大幅低开,三大股指均跌超1%。截至发稿,道指跌0.92%,纳指跌0.75%,标普500指数跌0.86%。

  盘面上,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升级影响,国际油价大跌,伦敦及纽约两大基准原油期货均跌逾5%。石油股受拖累普跌,康菲石油跌超7%,西方石油跌超5%,英国石油、雪佛龙跌超4%,埃克森美孚石油跌近4%。

  中概股走弱,哔哩哔哩跌逾4%,京东跌逾3%;中概新能源车股逆市走高,理想汽车涨逾3%,小鹏汽车涨逾2%。

  对于油价,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团队认为,短期油价调整,更多是情绪上的扰动;未来走势推演,仍需回归最核心的供需格局分析。供给端方面,无论是美国与沙特关系或俄乌局势,对油价影响或将相对有限,供需矛盾才是决定油价走势的真正推手。中性情景下,考虑到需求改善,全球三季度原油日均供需缺口有望进一步扩大到150万桶,能源通胀第二波仍在途中。

  消息面上,美东时间周三上午9时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鲍威尔表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加息的速度取决于未来的数据,美联储坚决承诺将通胀率恢复到2%,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可以应对紧缩政策。鲍威尔还称,劳动力需求“非常强劲”,而劳动力供应仍然低迷,自1月份以来,劳动力参与率几乎没有变化。(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