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富德财险重大人事变动:董事长、总经理同日被免职

2022-06-23 11:17:15 澎湃新闻

  富德财险重大人事变动:董事长、总经理同日被免职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富德财险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日被免职。

  6月21日,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德财险)连发3则重大事项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称,免去龚志洁公司董事、 董事长职务,免去罗桂友公司董事、 总经理职务,两任免职后,该公司董事会在任董事为3人。

  现年53岁的龚志洁2021年12月当选富德财险董事长,龚志洁同时还担任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现年59岁的罗桂友则是在2015年6月担任富德财险董事、总经理,两人都可以说是公司“老将”。

  两人此前均在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有过任职,龚志洁后出任平安人寿总公司业务管理、人力资源、寿险合资公司项目负责人;深圳平安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中国专家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富德生命人寿研究发展部总经理、营运责任人、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等职务。罗桂友则从广西调任海南,出任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此后,又分别担任富德生命人寿营销管理部总经理、临时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管理委员会委员;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富德财险是一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是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公司。该公司于2012年5月7日开业,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金35亿元人民币,现在深圳、四川、北京、广东、河南、江苏、辽宁、河北、湖北、天津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就业绩表现看,富德财险表现不佳,自成立以来长期处于亏损,仅有2015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2.42亿元和228.45万元盈利。2018年至2021年间,富德财险累计亏损10.56亿元。今年一季度,富德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73亿元,净利润6091.57万元。

  富德财险在2022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一季度该公司综合费用率36.78%,综合赔付率59.35%,综合成本率96.13%。该公司应按照计划预算的规定,把控费用执行情况,控制综合费用率。其次,该公司需注重信保业务存量风险。最后,因前期非车险业务的快速增长,交易对手违约风险集中度风险增加,加强信用风险管理。随着该公司的持续经营、已赚保费的累计,成本费用逐步摊薄,综合成本率指标将逐步下降,经营也逐渐趋于可控范围之内。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