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5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升至5.6%

2022-06-23 14:42: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升至5.6%

  当地时间23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发布联合文告指出,该国5月份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双双攀高,整体通胀率达到5.6%,不包括非公共陆路交通和住宿的核心通胀率为3.6%。

  文告表示,5月份核心通胀上扬反映了食品、服务、零售和其他商品以及电力和天然气等费用上涨。

  文告同时指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俄乌冲突以及区域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受阻,将导致外部通胀维持高压。此外,在短期内,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和供应紧张的情况将使原油价格保持在高价位。供需不平衡以及全球运输和区域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其他商品(例如食品价格)预计也将保持在高水平。核心通胀率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会进一步上升。(总台记者 邓雪梅)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