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千亿富豪默多克被曝将再次离婚,财产怎么分?

2022-06-24 07:32:36 每日经济新闻

  与邓文迪离婚8年后,91岁的千亿富豪默多克被曝将再次离婚,财产怎么分?

  现年91岁的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被曝出将与结婚6年的妻子杰里·霍尔离婚,这意味着默多克第四段婚姻即将结束。据报道,现年65岁的霍尔是一名前顶级模特兼演员,两人最后一次共同在公共场合露面还是在去年8月。

  据福布斯富豪榜的实时数据显示,默多克的身家高达1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80亿元)。目前尚不清楚默多克和霍尔是否签署婚前财产协议,外界纷纷猜测默多克的巨额财富将如何分割。2013年,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天价分手费”高达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

  就在上周,谷歌联合创始人,全球第六大富豪布林也已宣布离婚。而 近几年,特斯拉CEO马斯克、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微软创始人盖茨等超级富豪均相继离婚。

  传媒大亨默多克被曝将第四次离婚

  据中新网,《纽约时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称,传媒大亨默多克即将和妻子霍尔离婚,这将是现年91岁的默多克第四次离婚

  据报道,默多克发言人布赖斯拒绝对此置评,霍尔方面也暂无回应。

  报道称,默多克此次离婚不太可能改变他所持股公司的所有权结构,但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商业版图。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全球拥有众多一线媒体。BBC称,默多克的媒体帝国控制了美国的福克斯新闻和《华尔街日报》,还有英国的《太阳报》和《泰晤士报》。

  默多克和现年65岁的霍尔于2016年3月结婚。2013年,默多克结束与其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的婚姻。

  曾支付17亿美元分手费

  据映象网,默多克在与现任妻子霍尔结婚前曾有过3段婚姻。

  默多克的第一任妻子帕特是一名空姐,二人于1956年结婚,生下长女普鲁登斯。两人于1967年离异,默多克拥有女儿的抚养权,并向帕特支付了一笔分手费,具体金额不详。

  1967年,默多克与时年19岁的爱沙尼亚裔记者安娜结婚,生下女儿伊丽莎白和2个儿子拉克兰、詹姆斯,这段婚姻长达32年。

  据当地法律规定,夫妻二人婚姻一旦超过30年,离婚时就可以对半分财产。但为了3名子女的继承权,安娜最终放弃分走默多克一半家产,而选择了高达17亿美元的分手费,其中包括1.1亿美元的现金

  这一高昂的分手费创下了当时“最贵分手费”纪录,一度震惊世界。

  据红星新闻,1999年,在第二段婚姻结束后仅仅17天,默多克就娶了比自己年轻38岁的邓文迪。据报道,由于默多克与邓文迪签订了婚前协议,这段为期14年的婚姻并没有刷新17亿美元的“分手费”纪录。2013年11月两人离婚后,邓文迪保留了两人结婚时购置的两处房产,当时的价值超过1.1亿美元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不仅签有一份婚前协议,后来分别在2002年和2004年补充了婚后协议。

  据了解,由于默多克和邓文迪此前签署了婚前协议,规定默多克去世后,邓文迪不能享受遗产继承权,这使得邓文迪与默多克离婚时无法分走默多克的身家,更未获得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股份

  另据媒体报道,邓文迪虽然未能分得默多克新闻集团一杯羹,但拥有北京和纽约2处价值不菲的房产,而她为默多克生育的2名女儿则是价值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的受益人

  戏剧性的是,2019年,即二人离婚后的第六年,由于默多克将旗下一部分资产卖给了华特迪士尼公司,并将转卖的资金作为自己子女的财产,这使得邓文迪的两个女儿获得40亿美金

  媒体:可能影响商业版图

  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帝国控制着美国的福克斯新闻和华尔街日报,以及英国的《太阳报》和《泰晤士报》等主要媒体。2018年,他的长子拉克兰被任命为继任者。默多克还将21世纪福克斯的大部分股权出售给了华特迪士尼公司。

  据环球时报微博消息,根据《福布斯》的测算,默多克身家超过170亿美元。不过,《纽约时报》报道称,离婚不太可能改变他所持股企业的所有权结构,其中包括美国媒体福克斯新闻以及《华尔街日报》的母公司。但有可能会影响到他的整个商业版图

  据红星新闻,霍华德·肯尼迪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克·斯蒂芬斯猜测,默多克与霍尔可能签署了一份“相当慷慨的”婚前协议,其初衷是“不干涉默多克商业帝国的继承顺序”。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份婚前协议的真实性,但默多克夫妇仍可能在离婚时面临高额的财产分割问题

  有报道称,两人共同购置的住宅和牧场等资产价值已经超过3亿美元,包括英格兰地区的一处房产和一处庄园,以及位于美国、澳大利亚的多处牧场等。

  这次和60岁的名模霍尔离婚,不涉及子女问题,她的分手费会是多少呢?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