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宁王”回归!麒麟电池冲上热搜,成份股20CM涨停!股民灵魂发问

2022-06-24 13:17: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张澍楠)被麒麟电池刷屏的一天!宁德时代日前发布CTP3.0麒麟电池,称其可实现1000公里续航,支持10分钟快充。消息一出,资本市场迅速反应。24日,宁德时代高开2.05%,股价创3个月新高。

  相关个股集体飘红

  话题#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23日冲上微博热搜。据宁德时代微博,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通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麒麟电池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受此消息影响,宁德时代6月23日股价一路走高,报收536.97元/股,涨幅5.91%。

  随后,多家上市公司表态称产品可应用于麒麟电池。

  如:联创股份称麒麟电池当然会使用PVDF,至于用量多大,目前没有相对准确的数据,需要麒麟电池量产以后才能确定。瑞泰新材表示,宁德时代为公司近三年的前三大客户之一,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适用于麒麟电池。铭利达则称公司产品有涉及应用在麒麟电池上,相关产品目前正在交样过程中。万顺新材表示,电池铝箔可应用于麒麟电池技术正极集流体。

  6月24日开盘,宁德时代高开2.05%,股价创3个月新高,相关成份股也集体飘红。

  东方财富截图

  据东方财富数据,麒麟电池成份股包括宁德时代、瑞泰新材、铭利达、富临精工、银轮股份、科创新源。截至24日午间收盘,科创新源、银轮股份涨停,瑞泰新材涨11.64%,铭利达涨7.54%,富临精工涨近6%,宁德时代涨超4%。

  “格力空调一夜只需一度电,可能吗?”

  不过,对于麒麟电池的“横空出世”,股民在赞叹的同时也提出了质疑。

  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有网友对宁德时代此番行动表示赞赏及肯定,“领军者,牛的”“宁王又回来了”……

  股吧截图

  不过,也有投资者在宁德时代股吧提出质疑,“我手机十分钟都充不满”“盲目追求高续航,电池安全性能肯定下降”“格力空调一夜只需一度电,可能吗?”

  中金公司研报提到,麒麟电池为宁德时代第三代CTP电池包,相比前两代CTP技术,麒麟电池完全取消模组形态设计,并通过冷却结构上的优化,使得麒麟电池安全性、电池寿命、快充性能以及比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在当前时点,材料层级的创新迭代趋缓,结构层面创新加速,从电芯层面4680、刀片等新结构,到系统层面CTP、CTC技术,将成为本轮电池技术周期的主线。

  中信证券袁健聪表示,新能源汽车从主动和被动两方面加强对电池的热管理,分别是热泵系统中冷却水回路对三电系统进行冷却/加热;以及被动管理主要起导热/隔热、阻燃等作用。随着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叠加更高安全性的要求,热管理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浙商证券认为,看好锂电池进入新一轮深度竞争,相关技术工艺加速迭代进化,锂电设备迎来发展新机遇,CTP3.0电池将带动模组/PACK结构件较大的变化,水冷板、端板、托盘等要求提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