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恒大拟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调整“15恒大03”本息兑付安排

2022-06-24 14:30:46 澎湃新闻

  恒大拟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调整“15恒大03”本息兑付安排

  6月23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召开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二)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恒大地产集团拟调整本期债券本金及利息兑付的安排,会议将在6月28日至6月29日召开。

  该笔债券为”15恒大03“(债券代码:122393),2015年7月8日完成发行,发行规模82亿元,票面利率6.98%,债券期限为7年期,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此次会议将审议《关于变更本期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时间的议案》、《关于调整“15恒大03”债券本金及利息兑付安排的议案》和《关于要求发行人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

  根据恒大地产的议案,申请将本期债券本金及于2021年7月8日至2022年7月7日期间的利息的支付时间,调整至2023年1月8日完成支付(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如发行人未能在2023年1月8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如期完成上述本金及利息支付,则次日起,发行人应每日按应付未付金额的万分之五向本期债券持有人支付违约金。如本议案经表决通过,发行人后续到期或回售行权公司债券的兑付方案或其他安排优于本期债券的,则本期债券兑付安排须与该兑付方案或其他安排保持一 致。

  另外,恒大地产应承诺本期债券不逃废债,在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时,应及时制定合理的偿债计划和方案供债券持有人审议,并严格落实和执行偿债方案。

  目前,恒大集团的流动性危机问题仍未有好转迹象。

  6月20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预计将于7月底前公布初步重组方案。公司旗下恒大物业(06666.HK)的质押担保独立调查正在积极进行中,现阶段尚未能确定预期完成独立调查的时间。恒大集团的审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由于受疫情及恒大物业质押担保独立调查的影响,公司尚未能确定2021年度业绩的发布时间。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