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德国开幕

2022-06-26 19:45: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德国开幕

  当地时间26日,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埃尔茂举行。德国是2022年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俄乌局势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同时提上议程的还包括有关气候保护、能源危机的讨论。

  外界普遍认为,七国集团成立近五十年来还从未面临过如此多重且严峻的危机,俄乌冲突仍在持续,粮食安全日益受到挑战,全球通胀加剧,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等。而除了经济形势、基础设施和投资领域的国际伙伴关系以及对俄制裁之外,各国领导人在与会期间还将聚焦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后果。

  德国总理朔尔茨一方面表示,此次峰会将作出重要决定,进行一些“有用的准备”,另一方面也特地降低舆论对会议成果的预期:“我们肯定无法移山(完全解决问题)”。

  除了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国的首脑之外,德国此次还邀请了印度、印度尼西亚、南非、塞内加尔和阿根廷的领导人与会。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将出席会议。

  而为了确保本次峰会能够顺利召开以及维持周边不断爆发抗议地区的现场秩序,德国从全境调用了约18000名警力,并投入军用直升机、高压水枪等以进行高规格安保戒备。(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