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6名中国散户被美国证监会判罚超5亿元

2022-06-28 07:27:34 广州日报

  26名中国散户被美国证监会判罚超5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称,联邦法院公布了对参与操纵美国上市公司股价的中国投资者的判决。其中,16名被告和10名救济被告(26名散户)分别需要支付罚款7350万美元、150万美元(合计折合人民币超5亿元)。根据SEC此前公布的信息,在2013年至2019年间,上述中国投资者操纵了至少3000只美股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并获利超过3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34亿元)。

  记者关注到,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和地方证监局已经发出逾百张行政处罚决定书,从违法违规类型来看,信披违法类、内幕交易类较多。

  其中,今年以来,针对内幕交易类违法违规案件,“一案多查”的情况越来越多。不仅内幕交易实施人会被罚,故意泄露内幕消息或推荐他人买入的人亦会被处罚。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冉笑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