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极力反对”!中国恒大紧急回应被申请清盘 影响多大?

2022-06-28 08:3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中国恒大港股28日早间发布公告称,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于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本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本公司的财务义务金额为8.625亿港元。

公告截图

  中国恒大强调,公司将极力反对该呈请。预期该呈请将不会影响本公司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公司一直在积极与债权人沟通,推进境外债务重组工作,预期将于七月底前公布境外债务重组初步方案。

  据香港高等法院网站显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已于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案件编号为HCCW 220/2022,聆讯时间定于8月31日上午9:30。

法院网站截图

  所谓“清盘呈请”是指如果公司的负债过多,其债权人及/或公司成员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盘呈请,清盘呈请提出后,法院将进行清盘呈请聆讯,如果清盘申请通过,法院会发出强制清盘令。

  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情况下,当债权人发现公司无法按期兑付,或出现明显逾期,或者集中清偿过多,才会发起清盘呈请。此前,大发地产、花样年也遭遇清盘呈请。

  另据《证券日报》报道,一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透露:“被提请清盘对集团内部确实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海外资产有限,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重组产生实质性影响。”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称,倘公司最终因该呈请而清盘,公司于开始清盘之日开始(2022年6月24日当日)后就本公司直接拥有的财产作出的任何产权处置(不包括本公司附属公司拥有的财产)、公司的任何股份转让或本公司股东地位的任何变更将属无效,惟获高等法院授出认可令则作别论。

  倘该呈请其后被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则于起始日或之后作出的任何有关产权处置、转让或变更均不受影响。

  公告还称,鉴于公司清盘条例第182条的影响,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倘公司最终因该呈请而清盘,在未获得高等法院认可令的情况下,于起始日或之后作出的公司股份转让将属无效。

  5月5日,恒大召开集团月度工作会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已实现562个保交楼项目正常施工、179个保交楼项目正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一定要再接再厉,努力实现所有保交楼项目全面正常施工,坚决完成5月份10万套的交楼目标。

  中国恒大此前公告,集团的审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由于受疫情及恒大物业质押担保独立调查的影响,尚未能确定2021年度业绩的发布时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