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名创优品通过港交所聆讯:全球门店超五千家

2022-06-28 09:52: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据港交所27日消息,名创优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过会后的名创优品将进入招股环节。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有5000多家名创优品门店,3168家位于中国,其中99.3%为加盟商门店;海外门店约有1900家,代理商门店占比逾八成。名创优品已经累计进驻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名创优品招股书

  据招股书,名创优品是一家全球零售商,提供丰富多样的创意生活家居产品。自2013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的九年时间里,公司已成功孵化了两个品牌,分别是名创优品和TOP TOY。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名创优品产品涵盖约8800个核心SKU,涵盖11个主要品类,即:家居装饰、小型电子产品、纺织品、包袋配饰、美妆工具、玩具、彩妆、个人护理、零食、香水、文具和礼品。截至2021年12月31日,“TOPTOY”品牌提供约4600个SKU,涵盖8个主要品类,即:盲盒、积木、手办、拼装模型、玩偶、一番赏、雕塑和其他潮流玩具。

  据招股书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1年,公司通过名创优品门店网络销售的产品GMV总计约人民币180亿元(28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自有品牌生活家居综合零售商。公司于2020年12月推出新品牌TOP TOY,致力打造潮流玩具平台,TOP TOY 于2021年的GMV达到人民币3.74亿万元,在中国潮流玩具市场中排名第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的2019年至2021年财政年度,名创优品实现的收入分别为93.95亿元、89.79亿元、90.72亿元,实现的净亏损分别为-2.94亿元、-2.6亿元、-14.29亿元,累计亏损19.83亿元。对于净亏损逐年扩大,名创优品在招股书解释称,2020年以来,公司财务业绩受到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

  据公开信息,名创优品于2020年10月15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6月27日,名创优品美股收跌0.23%,报8.75美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冉笑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