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受持续高温影响 多地电网负荷大幅攀升

2022-06-28 13:40: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持续高温影响 多地电网负荷大幅攀升

  据国家电网监测数据显示,受持续高温影响,6月24—26日,山东、河南、陕西、新疆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6月以来,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7个省级电网,以及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持续高温带来电网负荷的大幅攀升,6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洛阳、南阳、商丘等10个城市最大用电负荷均刷新历史纪录。6月26日,山东电网负荷达到9757.6万千瓦,这是今夏第4次创出新高。关键时刻,清洁能源和省外来电贡献“半壁江山”。 陕西本轮高温天气较往年提前一个月,电网度夏高峰整体呈现 “来得早、持续长、增幅大”特点。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调度控制处处长 东琦: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配应急发电车在重负荷区域并网等多举措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度夏,全力保障居民用户可靠供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