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电费调涨 台湾旅馆业叫苦大学只能节能减碳

2022-06-28 15:39:33 中国新闻网

  电费调涨 台湾旅馆业叫苦大学只能节能减碳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经济主管部门27日决议自7月起调涨电价,平均涨幅8.4%,旅馆业叫苦连天。此外,高中以下学校不在调涨之列,大学则傻眼:只能“剉咧等”(惶恐地等待)。大学反映,电费向来是大笔开支,台教育主管部门不会补助、也不可能反映在学费上,大学只能自求多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高雄南区一家防疫旅馆业者说,100多间房的旅馆规模,一个月电费要30几万(新台币,下同),客人的冷气都是24小时开着的,饭店都是靠电运转着,现在一下子电费调涨15%,营运成本增加。最近旅馆生意也不好,电费调涨,真是愈来愈苦。

  高雄市旅馆公会理事长周文彬表示,这次的电费调涨,对大型观光饭店影响更大。台当局是单方面下指令,事先也没有沟通。旅馆业之前便有在实施节能措施,也只能尽量省电了。

  台湾文藻外语大学表示,全校电费每年约2300万元,电费若要调涨,只能以力行节能措施来因应。学校已通过能源管理系统认证;空调外气温度、定时关机系统控制,教室及宿舍空调使用者付费管制;全面汰换LED照明灯具。校级节能委员会拟定节电目标每年达2%以上,2021年EUI(每平方米月用电量)值为60。

  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校长吴连赏表示,电费对学校也是笔大开支,和平和燕巢两校区一年电费大概要5000万。在这样的氛围下,台教育主管部门不可能补助,更不可能从调整学费着手,学校只能继续节能减碳、扩大创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