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迪士尼重启开园 搜索热度瞬时增380%

2022-06-28 20:2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题:上海迪士尼重启开园 搜索热度瞬时增380%

  作者 刘文文

  阔别两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乐园终于再次重启开园。6月28日14点,上海迪士尼乐园官宣重新开售门票,并将于6月30日正式开园。

  消息一出,去哪儿平台上以“上海迪士尼”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瞬时增长380%,搜索量冲到全国主题公园第一;上海迪士尼周边酒店也开始走俏,瞬时搜索量上涨260%,预订量环比6月27日增长了1.5倍。

  上海迪士尼重启的消息,也带动了上海其他景区的热度。去哪儿门票数据显示,6月28日,上海景区门票搜索量较27日环比增长逾1倍,上海所有景区出票量环比增长了八成。

  “经过疫情考验,上海迪士尼能够重启,对于上海的意义非同一般,是上海恢复烟火气、恢复日常繁华的一个标志,预计将带动暑期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反弹。”去哪儿CMO黄小杰说,相信“迪士尼效应”的巨大辐射能力,会进一步带动上海文旅业复工复产,进入为全国文旅市场复苏再注入一剂“强心针”。

  自6月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以来,上海酒旅行业加速“回血”。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28日,上海酒店预订量是5月同期的18倍,景区搜索量增长了17倍,且周周递增。最近一周,上海酒店及本地旅游产品预订量较上一周环比增长了两成。6月28日官宣开票后,上海迪士尼则冲到上海酒店热门商圈第三位。

  黄小杰认为,主题乐园是一个十分综合的业态,对交通、住宿、餐饮、快消等综合消费都有显著拉动作用。例如,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在6月25日重开后,拉动周边酒店在上周末预订量增长了近50%。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逐步平稳,国内各大主题乐园如果能及时利用好传统的7、8月暑期旅游旺季,有望较好拉动当地消费。北京环球度假区和上海迪士尼的开放,有望发挥“乘数效应”,带动北京、上海及全国的旅游消费市场复工复产、企稳回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