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爱不完!巴菲特再度斥4400万美元增持西方石油,总持仓已达90亿美元

2022-06-28 20:34:11 每日经济新闻

  对TA爱不完!巴菲特再度斥资4400万美元增持西方石油,总持仓已达90亿美元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股价417700美元,市值6144亿美元)在6月23日以每股55.39美元~56.09美元的价格合计购买了79.4万股西方石油(OXY,股价58.9美元,市值552.01亿美元)的股票,耗资总计约4400万美元。此次购买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比例上升到了16.4%。

  图片来源:SEC文件截图

  受该消息影响,西方石油盘前涨2.97%报60.65美元。

  上周,西方石油公司股价下滑触及54.30美元的近一个月(5月27日-6月27日)低点,巴菲特选择了迅速抄底,伯克希尔在6月17日和22日共购买了950万股的西方石油股票。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根据Barron's报道,自3月份以来,伯克希尔买入西方石油股份的平均价格为每股约53美元。目前伯克希尔总计持有后者1.535亿股的股票,总价值达到了90亿美元。

  有分析猜测,伯克希尔将会继续增持西方石油,让其持股比例达到20%以上,或者也可能选择直接收购整个公司。

  伯克希尔还持有西方石油8390万股的认股权证,如果全部购入的话,伯克希尔在西方石油的持股比例可以达到25%。

  伯克希尔今年在股市投资上动作频频。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斥资511亿美元进行股票投资,截至一季度末该公司持仓规模达3635.54亿美元,较上季度3309.53亿美元规模增加9.8%,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87.20%。

  根据伯克希尔向SEC提交的13F持仓报告,该公司一季度建仓西方石油公司、花旗、派拉蒙等8只股票,并增持苹果、雪佛龙、动视暴雪等7只股票,清仓富国银行、艾伯维和百时美施贵宝3只股票。

  雪佛龙(CVX,股价147.57美元,市值2899.48亿美元)和西方石油是伯克希尔一季度的重点加仓对象。截至第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对雪佛龙的投资为259亿美元,相当于持有约1.59亿股,较去年四季度末持有的约3800万股、价值45亿美元的持仓大幅上升。当前,雪佛龙已经成为伯克希尔的第四大持仓。由此可见,伯克希尔对石油行业确实是青睐有加。

  在2022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谈到他对西方石油的巨额投资。他表示,西方石油公司年报很好,所以才决定投资其中。

  由于年初开始的能源价格上涨,西方石油股价今年累计上涨了约90%,雪佛龙股价涨超23%。但值得注意的是,6月以来,随着石油价格回落,西方石油和雪佛龙股价均大幅下挫,两只股票在该月的累计跌幅都达到了16.3%。

  基于近期股价的跌势,有机构测算,如果巴菲特3月以来持股不动,其西方石油的投资可能会面临账面亏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