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16家净利有望翻倍

2022-06-29 03:34:25 证券时报

  3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16家净利有望翻倍

  2022年上半年接近尾声,近日有多家上市公司抢先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周一,磷化工个股川金诺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3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344%~447%。公司表示,随着广西募投项目的投产,带动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取得快速增长。截至最新,公司总市值为65.3亿元,第二季度以来股价上涨18.56%。

  远兴能源也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8.4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46.62%~51.4%。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纯碱、尿素行业维持高景气周期,公司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主要生产装置持续保持满负荷运行,纯碱、小苏打及尿素产品产销两旺。

  38家上市公司

  上半年业绩预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6月28日,已有59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来看,3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加,占总数的六成以上。

  其中1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川金诺预告净利润增幅居前,分别为845.47%、580.66%、395.5%。

  盛新锂能早在6月8日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表示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6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793.9%~897.04%,主要系报告期内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

  预增公司主要集中在

  三大行业

  分行业来看,上半年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电子、基础化工行业,均分别有5家。本月以来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司股价整体跑赢大盘,剔除掉月初上市的新股后,平均涨幅超14%。东方电热、广晟有色、中一科技涨幅均在40%以上。

  东方电热公告显示,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2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62.16%~227.7%。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装备业务、新能源汽车用PTC电加热器业务销售收入均同比实现快速增长;通信用钢(铝)复合材料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小幅增长;家用电器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保持平稳。上述因素综合带动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增长。

  提前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多为报喜,也有部分公司预告净利润有所减少,提前为投资者打预防针。梳理业绩预减的公告后发现,上半年影响公司盈利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受疫情影响;二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导致成本上升。

  根据预告净利润同比中值,16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凯撒文化、ST联建预计降幅居前,均为传媒行业公司。

  凯撒文化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计由盈转亏,亏损3500万元~6000万元,同比下降116.5%~128.28%,主要为游戏产品授权收入较上期减少;本期公司为保障存量产品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持续加大对在线游戏的投入,导致运营成本增加。公司还表示,当前环境下判断取得版号时间仍然较长、对国内市场预期相对不明确。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