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普京签署“平行进口”商品合法化法案

2022-06-29 07:35:36 中国新闻网

  普京签署“平行进口”商品合法化法案

  中新社莫斯科6月28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签署一项法案,规定俄罗斯“平行进口”商品合法化。

  该法案授权俄联邦政府确定不适用于专属权保护规定的商品,即规定对“平行进口”商品中体现的专有知识活动成果及品牌标志的利用不构成侵权。法案将保护未经权利人许可进口商品的俄罗斯公司免于承担可能的民事、行政和刑事责任。

  6月21日、22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分别批准该项法案。国家杜马主席沃罗金表示,制定并通过上述法案是为了在西方国家对俄制裁背景下保护俄经济和公民利益,简化“平行进口”清单上商品的贸易活动,有助于稳定其价格。

  俄工贸部5月6日宣布,自即日起启动“平行进口”机制,并批准一份包含50多种的“平行进口”产品清单,以便在“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企业撤出俄罗斯市场后,保护俄国内消费者利益。这些商品既包括支持生产设备运转所需的产品,也包括消费品,但要求“平行进口”的产品须是在进口来源地合法流通的产品。

  这份清单包括各类物品,从植物到药品,从肥皂到武器等。在技术和电子产品方面,该清单包括西门子、松下、苹果、英特尔、三星、戴森、罗技等众多品牌产品。俄罗斯几家最大的商品销售商家已宣布准备与“平行进口商”合作。

  另据塔斯社报道,普京当天签署了另一项法令,该法令将赋予总统在金融市场采取专项措施的权力,将允许总统针对涉及外汇等领域的交易行为引入禁令、限令或规定个别义务的履行要求,包括改变债务币种并对相应要求履行情况进行监管等。此外,总统还有权对个别操作、外币交易、开通账户并进行交易的行为是否需要特许证做出必要规定。

  该法令还涉及货币储备、完成固定类别交易、为现有或预计交易进行注册、在国内市场出售外汇、冻结资金等财产、限制外汇交易量等。此外,根据法令,总统还可制定在交易所购买出售外汇、取得或转让债券和外汇及其他金融工具的要求,以及其他旨在保障俄罗斯金融稳定的措施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