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H&M中国首店关闭!

2022-06-29 14:08:36 证券时报网

  H&M中国首店关闭!

  据报道,位于上海淮海中路651号的H&M店铺从6月24日起已正式闭店,该店是H&M在中国市场的首家门店,于2006年入驻,至今开业时间已长达16年。

  淮海中路,是上海著名的商业街之一,证券时报记者在查询到,淮海中路一间500平的沿街店铺租金为50万一个月。除了闭店的H&M外,还有ZARA、优衣库、Adidas等品牌都将进入中国的首站选在了这里,作为中国首店,H&M的新品首发也一直放在这家门店。有网友回忆“H&M在上海开业初期,人流量爆满,门店挤满了排队的客人,还有警车维持秩序”。

  24日,H&M客服回应称,目前暂停营业,筹备在其他的地方正常营业,还在搬迁的处理中。

  新疆棉事件导致口碑急转直下

  几年前,快时尚大火,ZARA和H&M进入中国市场,迅速正为了快时尚界的两大网红品牌,被众多消费者追捧,不曾料到去年不少服装品牌突然掀起抵制我国新疆棉的运动,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这其中就有H&M。2021年3月份,H&M在他们的官网上发布了一则这样的消息,他们宣称高度重视对来自民间社会组织和媒体的报道,包括西方主流媒体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强迫劳动和歧视少数民族的指控,并表示不允许在他们的供应链上出现任何强制他人进行劳动的行为。

  公告发布后,不少消费者也自发开始抵制购买H&M的任何产品,去年,位于深圳华强北九方的H&M也已停业。

  H&M发布的2022年Q1季报显示,在中国,新一轮疫情则导致H&M集团旗下超过40间门店暂时关闭,同时去年新疆棉事件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还在持续。H&M的门店数量在2021年之后持续减少,子品牌Monki也在近期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在本季度内,亚太及非洲市场的收入已经下跌了9%。

  除去新疆棉的恶劣影响,H&M的质量也被消费者诟病,在社交平台上搜索H&M,可以发现不少消费者的吐槽,即使价钱低至10元,也有消费者表示“质量太差了,一块钱也不买。”此外还有“掉色严重,穿一次就起球”“H&M的T恤一洗领子就变形”等抱怨。

  在全球范围内对线下销售渠道进行了大幅调整

  今年造成H&M业绩下滑的因素主要有地缘政治以及疫情问题。在东欧地区,受乌俄战争的营销,3月H&M不得不关闭该区域227家门店,其中170家位于H&M集团第六大地区市场俄罗斯,该地区销售额占全球4%。受此影响,H&M集团3月销售额增长仅有6%。

  此外,H&M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对线下销售渠道进行了大幅调整。该季度公司仅为Arket和H&M Home开设两家新店。截至2月28日,旗下所有品牌门店总数为4721家,较上年同期减少228家。据悉今年H&M计划新开和关闭门店数量分别为95家和224家。

  在中国,曾经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大型H&M旗舰店已经在2021年6月租约到期后关闭,其它城市的门店规模也有所收缩。天猫旗舰店自4月1日起停止销售商品,部门线下店则正在清仓折扣。

  针对中国市场的一系列问题,H&M集团将在中国加码COS、& Other Stories和Arket等定位中高端的品牌。

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