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成交活跃度提升 两大资金单月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2022-06-29 14:35:37 证券时报

  A股成交活跃度提升 两大资金单月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本月以来,A股成交活跃度大幅提升。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6月共有15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占比达到79%,这一比例较上个月提升七成以上。这背后离不开两大活跃资金的参与。

  融资客本月加仓

  电力设备超百亿

  数据宝统计,北上资金本月累计净流入超746亿元,单月净买入额创年内新高。作为杠杆资金代表的融资客也在持续加码A股市场。本月以来融资净买入额达到515亿元,创年内单月新高,沪深两市最新融资余额近1.5万亿元。

  分行业来看,本月以来新能源类板块备受融资客青睐。电力设备、电子、有色金属、基础化工、非银金融、汽车六大行业融资净买入超50亿元。其中电力设备行业净买入104亿元排在第一位,该行业最新融资余额超过1100亿元,排名行业第四位。

  单只股票来看,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共191股6月以来融资净买入超亿元。宁德时代、比亚迪、洛阳钼业净买入额排在前三位,这3股均与新能源题材相关。数据显示,6月以来宁德时代融资净买入17.23亿元,该股最新A股市值达到1.27万亿,跻身A股市值季军宝座。加仓金额靠前的还有光大证券、紫光国微、北方华创、阳光电源、包钢股份等。

  两路资金同时加仓

  25只滞涨股

  哪些股票获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同时加仓?数据宝统计,按照成交均价计算,6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超亿元,同时融资客加仓超亿元的股票有48只。北上资金加仓金额前三依次是伊利股份、东方财富、药明康德。

  成交量是一个股票活跃度的重要参考指标,在股价底部区间,成交量放大通常意味着有资金参与,短期内反弹概率较大。上述两大资金大手笔加仓的股票中,6月以来日均成交额环比上个月增长10%以上,且今年以来股价下跌的股票,共25只。这其中超半数股票市值超千亿,包括东方财富、中信证券、药明康德、伊利股份、立讯精密等。

  与上个月相比,申万宏源、中信证券、诺德股份、浪潮信息等4股日均成交额翻倍增长。券商龙头申万宏源、中信证券日均成交额增幅分别达到164.48%、147.49%。从估值水平来看,这25只股票中四成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格力电器等3股滚动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立讯精密、正泰电器、澜起科技、大华股份、诺德股份等跌幅靠前。果链龙头立讯精密年内累计跌幅30.69%,该股一季度末获机构扎堆重仓,持仓机构家数是电子行业最多的一只。今年以来有20份以上研报关注立讯精密,按照机构一致预测,公司今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41.73%。

  数据宝统计,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华能国际、博腾股份、诺德股份、嘉元科技4股2022年净利润均有望翻倍增长。

  华能国际机构预计净利润增幅为178.24%居首,共有20份研报提及该股。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今年一季度末,公司风电可控装机容量为12027兆瓦,光伏可控装机容量为4201兆瓦,风电及光伏约占公司可控装机容量的13.4%。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