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式茶饮第一股”来了!奈雪的茶上市首日开盘破发

2021-06-30 09:26: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30日,奈雪的茶正式在港挂牌,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股票代码“02150”,上市首日低开4.75%,报价18.86港元,击穿19.80港元的发行价,总市值323亿港元。

  奈雪的茶开盘表现 来源:Wind

  2015年11月,奈雪的茶第一家店在深圳开业。据其在招股书中称,成立之初的目标,是打造一个高端茶饮品牌,改变大家对茶饮的固有认知,让奈雪成为一种流行、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年6月6日,据港交所披露,奈雪的茶通过上市聆讯

  最新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奈雪的茶分别实现收入10.87亿元、25.02亿元、30.57亿元;净亏损6972.9万元、3968.0万元、2.03亿元。不过,2020年,奈雪的茶录得经调整净利润1664.3万元,扭亏为盈。

  对于亏损,奈雪的茶称,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迅速扩大业务规模及扩展茶饮店网络。2020年净亏损进一步扩大,归因于确认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公允价值变动1.33亿元。奈雪的茶甚至直言:“我们过去曾产生净亏损,日后我们可能会继续产生重大净亏损。”

  从门店数量看,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奈雪的茶在中国大陆66个城市拥有489间茶饮店。截至2021年5月31日,门店进一步增至556间。

  6月29日,奈雪的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IPO发售价厘定为每股19.80港元,位于17.2-19.8港元指导价区间的高端。本次IPO奈雪的茶将净筹资48.4亿港元,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和华泰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对于筹资用途,奈雪的茶表示,拟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48.4亿港元,约70%将在未来三年用于扩张茶饮店网络并提高其市场渗透率;约10%将在未来三年用于通过强化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以提升运营效率;约10%将在未来三年用于提升供应链能力,以支持公司的规模扩张;约1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据披露,奈雪的茶香港公开发售合共接获64.2万份有效申请,认购合计约111.15亿股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2572.7万股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总数约432.03倍。

  香港公开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增至约1.29亿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50%。(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